佛樂播放器

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

轉載 果林的佛學交流部落格 ◎跟隨恩師釋法界法師修習無上「藥師法門」體會 文/弟子釋傳心

轉載

果林的佛學交流部落格


跟隨恩師釋法界法師修習無上「藥師法門」體會

 文/弟子釋傳心

        
尿酸(參考值85-420umol/L
葡萄糖(參考值3.8-6.1mmol/L)
   
2006-09-06
357
4.8
一切正常
2007-09-19
571↑
4.8
有些不妙
2008-09-09
530↑
5.6↑5.6為警界點)
很不妙
2009-02-14
314
4.93
又一切正常
 
我們研究所每年9月都要對員工進行健康體檢。

2007年體檢時發現我的尿酸指標超標,我才知道,已經列入了痛風者的行列了。(原來有時候腳趾尖發麻疼痛是尿酸高造成的,但我沒引起重視。)

2008年體檢時,我的尿酸指標還是超標,醫生建議我服用「別嘌呤」等藥物。(我的手指關節有時有些疼痛,尤其在握拳時。)而且血糖指標也偏高,已到臨界點了,一隻腳已經跨入了糖尿病患者的隊伍了。醫生建議檢查餐後2小時的血糖指標,隨訪。

我 看到我周圍的一些患有痛風和糖尿病的朋友,每天都離不開各種各樣的藥片,心裡有些擔憂,但我不敢服用藥物。因為我知道,治療這兩種疾病的藥物都有強烈的依 賴性,「一旦服用,終身為伴」,而且藥物只能維持你的指標正常,卻無法從根本上治癒這種疾病。一旦停止服用,指標就會反彈。我只聽說有人服用藥物後指標正 常了,但沒聽說過服用藥物以後病好了,不再需要服用藥物了。

也 許冥冥之中早有安排,也許是我的福緣到了。2008年9月,我有幸在上海拜釋法界法師為師。並在十一長假期間和師兄們一起去雲南曲靖香爐山師父的寺廟光明 禪寺跟隨恩師修習無上「藥師法門」,在短短的七天時間裡,我體會到佛法的神奇,沐浴了師父的法益,收穫了同修師兄的友誼,身心靈經受了一次洗禮。那真是一 個與世無爭修心養性的世外桃源啊!

離 開雲南,我們又回到了紛繁複雜、充滿誘惑的花花世界。師父告誡我們這些俗家弟子,你們塵緣未了,在社會上還有責任需要完成,所以要以生活工作第一,修行第 二,在生活中修行,在修行中生活,二者和諧統一,不要執著任何一方。用智慧處理好各種矛盾。時刻警覺自己皈依了佛法僧,守住身口意,保持一顆清淨心、慈悲 心。

師 父非常關心我們上海的弟子,後來又多次到上海來給我們當面傳法,使我們受益匪淺。平時我們碰到問題,師父總是有問必答,根據弟子的不同情況,傳授不同的法 門。使我們每個弟子都能穩定進步。師父還經常在UC聊天室(UC房間路徑:VIP溫馨情感--相約宇彤—琉璃精舍),帶領我們一切修法,給我們開示,回答 弟子的疑問。師父關照著我們這些弟子,就背負了很多的責任。不但要外出到各地傳法,還要管理寺院的大小事務,處理各種問題,這需要多少的心血啊。師父依然 這樣孜孜不倦的為「弘揚藥師法門」的宏願在付出,在努力。我們感謝恩師為我們的付出,我們每一點進步,都有恩師的辛勤付出。

在 這幾個月的時間裡,我沒有服用任何藥物。我儘量堅持素食,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也儘量少食用葷腥,我還沒有完全拒絕,等待機緣吧。但做到絕對不殺生。每天早 晚各一個小時或讀誦《藥師經》或持藥師咒或打坐。在上班路上或有時間間隙就持咒唸佛。時刻保持清淨心,保持良好心態,不去執著追求修行的效果和感應,相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且對我有益,一切隨緣。

春節後,我到醫院去作檢查,報告出來後,我欣喜萬分,指標正常了(詳見化驗單),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。這都是佛法的不可思議,佛法的神奇啊。

感 謝諸佛菩薩和恩師的慈悲、護念和加持,讓弟子遠離了疾病,恢復了健康。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師父,師父說「恭喜啊,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,利益更多的病 人……」,師父是多麼的慈悲,想到的永遠是如何利益別人。這也是師父在一言一行之中潛移默化的在教育我們。所以我就把我自己的親身經歷的過程簡單的寫了出 來,供養給各位同修,尤其是患有糖尿病、痛風的朋友作參考,希望能給你們帶來信心,帶來健康。在修行的路上遇名師、學正法、得正果。

需要說明的是,糖尿病和痛風都是非常難以治癒的富貴病,尤其是多年的患者。而且個體身體情況和各種因緣不同,所以千萬不要輕易嘗試自己自行斷藥修法,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。佛法神奇,但需要名師指點,不能盲目自修。更需要各種因緣條件的和合。            

2009年2月26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