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樂播放器

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

節錄般若文海:佛說大乘無量壽 莊嚴清淨平等覺經講記 (壽眾無量第十三) 淨空法師講述

當年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,曾經有幾位出家人 問我:「法師,現在外國人登陸月球,月球上什麼也沒有。我們將來念藥師佛,還要不要念日光菩薩、月光菩薩?」我教他,要念!菩薩在那個地方修行,我們肉眼 看不見。我們這個世界是凡聖同居,不要說是菩薩,阿羅漢、天人,我們肉眼都見不到,也見不到鬼神。地球上人鬼雜居,人跟鬼住在一起,但是互相不妨礙。人看 不到鬼,鬼也看不到人,彼此不相妨礙,確實是雜居。有一些有特殊功能的人,他能見到鬼。實在講,見鬼的能力不難,只要依方法,修三年就可以見到。

 

我出家的時候,有一個同參道友,他跟我 的關係相當深。在抗戰初期我們是同學,雖同在一個學校裡念書,並不認識,到台灣以后同事才認識,一填學歷,是同一間學校,這才知道。以后我學佛,他也跟著 我學佛;我出家,他跟著我出家。出家之后,他對弘法利生很熱心,看到我在台中學講經很辛苦,他來告訴我:「你這心是很好,可是太辛苦,即使嘴說乾了,人家 未必相信。」我說:「那怎麼辦?」他說:「若有神通,示現一下就讓人相信。」

 節錄般若文海:佛說大乘無量壽  莊嚴清淨平等覺經講記  (壽眾無量第十三)     淨空法師講述

他到大溪跟屈映光學密,學神通。他學了 三年,真的!他跟我講他見到鬼。我說:「你神通沒有,鬼通已經有了。」他決不是打妄語,他說,每天到下午五點鐘,街上就有鬼在走,但是很少,因為鬼在那時 候是早晨,太早了,出來的鬼很少。他說到夜間九點、十點鐘時滿街都是,擠都擠不動。因為鬼都在那時候出來,很多!我說:「你還是不能度眾生。」他說:「為 什麼?」我說:「你看到,別人沒看到還是不相信。人家聽你說,以為你在說鬼話。」由此可知,你們要想見鬼跟鬼打交道,的確不難,但是要記住,見到鬼並不是 好事。他修密三年,能與鬼道往來,他臉上顏色是灰色的,氣色不好,身體浮腫,好像是虛胖,顏色是青的。

 

他自己認為修得很不錯,他修行非常認 真。我見到這種現象,到台中把情形報告李老師,李老師說:「各人有各人的因緣,各人有各人的果報,我們勸他,他也未必相信。」過沒有多久他就死了,所以跟 鬼神往來,沒有好處。你要真正知道鬼神的情況,修三年就可以,前世的事他也曉得,所以這些小通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